科大新闻

党性体检葆初心 牢记使命再奋进

纪委机关、组织部、教务处、学科办四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7 15:19 文/纪委机关 魏艺 图/学科办 董文武 点击:[]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所辖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安排,6月23日,纪委机关、组织部、教务处、学科办四个支部来到咸阳市党史档案展览馆,开展“党性体检葆初心 牢记使命再奋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党史教育长廊,全体党员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史和峥嵘岁月。从“旭日东升·救亡图存”到“星火燎原·风雷激荡”,从“励精图治·革故鼎新”到“改革开放·继往开来”,党员们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历史实物,见证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

在党性体检中心,党员们在初心唤醒室观看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在警示警醒室,对照“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易发腐败的“十一个风险点”进行自警自醒;在对照自检室,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对标“四讲四有”模范人物和“党员自检20问”查找自身不足;在会诊测评室,参加党的知识“闭卷考试”,对照正反两方面指标“自检”,党支部进行“把脉会诊”;在政德讲堂,来自四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诵读四封红色家书,带领大家感悟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视死如归的勇气、不屈不挠的精神。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歌声中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通过参加此次党性体检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缅怀先烈,要叩问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体检,要校准坐标、砥砺奋进。今后将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立足岗位职责,用行动担当彰显初心,以实干实效践行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稿:王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再捧“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优胜杯” 下一条:我校本科生作品获2022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