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我校秦创原分平台在宁强县成立

2022-06-01 17:29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5月27日下午,我校秦创原分平台——宁强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在宁强县举行。宁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寒冰、副县长杨少权参加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并讲话,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黄剑锋指出,宁强县素有“蜀道明珠”和“三千里汉江第一城”之美誉,县域自然资源丰富多样、发展潜力巨大。长期以来,汉中市与我校有着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实现了校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此次宁强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是深化我校科研力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将在中药材产业升级、食品加工、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用”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宁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帆代表宁强县委、县政府向黄剑锋一行来宁开展校地合作洽谈表示欢迎,并就宁强县的人文历史、地理环境、资源特色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她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对接机制,围绕县域产业特色和技术需求进一步强化在人才招引、科技攻关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黄剑锋、杨帆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陕西科技大学宁强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宁强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与我校郭军康教授和李成涛副教授就土壤修复技术和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技术进行深入交流,陕西绿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校陈雪峰教授就食品加工过程中抗氧化技术进行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相关专家教授还与参会部门、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充分深入沟通,就园区企业在科技创新过程遇到的瓶颈和困难,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提出了技术解决方案,为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更加清晰的路径。

黄剑锋一行还调研了我校宁强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情况,并深入宁强高新技术园区、宁强县千山茶业有限公司、陕西林麓溪谷生态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五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交流并开展了“访企拓岗”工作。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课堂教学创新系列工作坊”活动 下一条:我校通过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复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