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资料专项检查工作

2022-05-19 17:06 文、图/ 教务处 周芬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学资料整改优化,不断规范教学管理,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前期准备,5月9日-11日,教务处组织部分校级督导、各学院教学院长,分3个检查组对15个院(部)近三年教学资料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各学院针对教务处先前组织的2次教学资料检查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核。

本次检查工作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是检查组听取各学院教学院长汇报之前教学资料检查中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改进举措。二是查阅资料。检查组成员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将全面检查与抽查相结合,重点对各学院近三年以来试卷的评阅、卷面质量、成绩评定、试卷分析和管理;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书、中期报告、指导记录、成绩评定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的实习笔记和实习报告及成绩评定规范性;课程设计的说明书及图纸,实验的预习报告及实验报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

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及时提供资料,认真听取检查组的意见建议。从检查情况看,各学院整改措施明确,在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建档、归档、保管等方面已进一步规范,教学资料情况较之前已有改观,但依然存在部分亟待整改的问题。本次专项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分类汇总各组检查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各学院,为推动各类教学材料的进一步整改优化,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教学资料检查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是建立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的重要途径。开展本科教学资料专项检查工作对于我校后续开展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培育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核稿:杨海波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带队赴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促就业】副校长王学川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