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获批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22-03-30 10:08 文、图/科技处 郝建武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经全省各高校自主申报、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与公示,由校长李志健主管、科技处组织、设计与艺术学院牵头申报的“耀州窑陶瓷文化与技艺”传承项目,作为此次全省遴选认定的21个基地之一,成功入选。

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旨在围绕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传统文化项目,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重点开展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六个方面建设内容。

前期我校高度重视校级挖掘遴选工作,在充分考虑我校专业特色和学科发展实际的基础上,确定了项目主要参与部门和负责人,全校多部门协作配合,经过多轮讨论研究,完成了基地材料撰写、完善和申报工作,并最终成功入选。

基地的建立,为我校利用陶瓷专业教学、陶瓷工艺研究和陶瓷艺术设计等方面的成果经验,丰富文化传承内容,扩展文化传承载体,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服务文化强国和地区文化产业振兴提供了重要平台。

(核稿:杨军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副校长黄剑锋指导科技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