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3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启动会

2022-03-10 15:30 文、图/教务处 周芬 轻工学院 食品学院 化工学院 点击:[]

近期,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文受理我校印刷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应用化学等3个专业认证申请。为有效推进我校认证工作的开展,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负责人深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对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学川在讲话中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改造传统专业、拓展专业新领域的契机,是提高教学质量、更新教学理念、规范教学过程的有效手段。对3个学院前期在工程教育认证申请阶段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就认证专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二是群策群力,抓好专业认证工作落实,确保专业认证顺利通过。

教务处处长杨海波介绍了我校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基本要求,强调各专业要深刻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按照学校“334”专业结构优化目标,布局专业拓展转型,推进专业升级再造;学习专业认证相关要求,提前规划组织,确保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教务处副处长邵亮宣读了《关于受理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22]2号)文件。

3个学院院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专业认证是学校专业建设的重要发展机遇,是学院推进专业再造及专业内涵式发展的有效途径。学院将在教务处及有关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谨的教风落实落细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认证工作。

截止目前,我校16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3个专业完成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通过认证专业数量排名全国高校第7,并列全省高校第1。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田龙过教授参与创作的纪录片《千年陕菜》再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