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我校与宁强县开展科技合作

2022-03-02 11:16 文/前沿院 李志如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经过前期充分沟通,2月28日下午,宁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寒冰,宁强县副县长杨少权一行9人来校交流合作。副校长黄剑锋参加交流会并讲话,党办校办、人事处、学工部、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主持。

黄剑锋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应该借助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与宁强县在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人才招引、农产品的深加工、中药材提取、土壤修复等领域拥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项目对接能够与宁强县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王寒冰对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专利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对接机制,围绕县域产业特色和技术需求进一步强化在人才招引、教育培训、科技攻关、就业实践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同时诚邀学校相关专家到宁强县实地考察,落实实质合作。

杨少权介绍了宁强县整体情况和此行考察交流的目的。

农研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科研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与会人员从人才招引,专家工作站建设,食用菌、核桃等初级农产品的深加工,银杏叶、天麻等药材深加工和提取技术,中药材新药研发、提取废渣无害化处理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接,为校地和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王寒冰一行参观了我校现代仪器分析中心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下一条:陕科大附小新兴小学荣获西安市教育质量提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