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战疫情】网络凝聚校友情 生工12级校友向我校捐赠防疫药品

2022-01-21 16:27 文、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蓝璟 点击:[]

1月19日,我校生物工程专业12级校友孟凯代表陕药集团派昂医药捐赠的800盒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900盒双黄连口服液(总价值34430元)抵达学校,为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校友力量。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孟凯表示,此次西安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关心着母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浏览学校“SUST云科大”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每天发布的网络抗疫作品,他被陕科大师生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显现的团结一心与积极乐观深深感动着。在向自己的工作单位申请向母校捐赠药品获得单位领导支持后,他联系到学校网络思政中心,相关捐赠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完成。作为陕科大人,能为母校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他倍感光荣。

近期,我校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了一系列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校园文化作品,回应学生在日常管理、生活学习、教学考试等方面产生的困惑和问题,记录大学生党员、团员、志愿者群体为抗疫事业贡献青年力量的瞬间,分享学生在宿舍里进行学习、锻炼、娱乐的“妙招”,讲述抗疫生活中真实感人、温暖有爱、记忆深刻的故事。这些作品不仅得到校内师生的强烈共鸣,也被在校外的家长、校友广泛关注。正如孟凯所说:“无论身在何处,这些熟悉的画面总能将陕科大人的心紧紧地凝集在一起,让我们相信学校一定能够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核稿:李萌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战疫情】那群可爱的人为你护航回家的路 下一条: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