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喜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12项大奖

2021-12-27 18:25 文、图/教务处 周小春 设艺学院 关瑛 王惠 电智学院 齐勇 点击:[]

近日,我校学子在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4C大赛”)中夺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4C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中的赛事之一,以实现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培养目标为核心的创新平台,旨在提高各高等院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造就更多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综合素质人才。今年的4C大赛共有近800所院校的约3万件作品,参加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我校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1项。全国共有5107件作品通过国赛组委会的资格审查入围国赛,经700余人次评审专家,以现场与在线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国赛评审。相对往年,本届比赛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有提升,竞争更加激烈,获奖难度加大。我校学子积极备战,厉兵秣马,最终斩获国赛12项大奖。

为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答辩评审形式。在教务处的指导策划下,设艺学院、电智学院等单位精心组织,赛前进行云端指导、网络报名、远程答辩的培训模式,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努力克服困难,利用周末及暑期精心打磨、优化升级作品,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参赛任务。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智慧冬奥—基于AR的场景互联体验app设计》

《雪域情缘》

《“蛟龙”号与“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结构功能科普视频》

新闻小贴士: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4C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赛”的前身是“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计算机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大赛”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一工作室荣获2021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 下一条:陕科大附小新兴小学喜获西安市“新优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