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两个项目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21-12-20 15:16 文、图/教务处 轻工学院 吕霞 点击:[]

12月10日—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的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基于差别化纤维的致密型芳纶绝缘纸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化学与化工学院推荐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Eu/Tb双中心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DPA检测研究”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改革成果展示项目”和“学术论文”项目,在本届年会进行现场展示交流,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肯定。

本届大创年会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以“锐意探索,突破进取”为主题,进行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共收到全国省市、高校推荐项目847项,最终遴选参加本次年会现场交流的学术论文199篇,成果展示交流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共计514项参与年会交流,覆盖全国300所高校,代表了全国高校最新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把组织实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动力和抓手,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以“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为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一流创新创业人才。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主办,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也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指标。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易班建设工作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校2021年陕西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