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材料化学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21-06-02 16:02 文/教务处 赵亮 材料学院 李翠艳 图/新闻办 郑晓斌 郭乃力 点击:[]

5月27日至29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校材料化学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李志健、校长助理郑恩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材料化学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现场考查由武汉理工大学张超灿教授担任组长,北京化工大学闫寿科教授、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张薇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张高文教授等担任专家,中国金属学会副主任曹莉霞担任专家组秘书。考查工作包含专家见面会、考查实验室、查阅教学资料、访谈有关人员、专家意见反馈等环节。

5月27日上午,材料化学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召开。

校长李志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工程教育认证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为专家圆满完成现场考查工作提供良好保障。

张超灿教授介绍了此次现场考查的目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材料化学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情况,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有关人员质询。

三天时间里,专家组考查教学设施,查阅教学管理文件资料,与在校学生、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校友、用人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座谈,对材料化学专业进行全方位考查。

5月29日上午,材料化学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专家组对材料化学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从加强专业认证标准内涵理解、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升质量监控水平、修改课程大纲、规范教学资料、加强招生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志健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制定措施、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助理郑恩让主持27日专家见面会和29日专家意见反馈会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高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学校将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形成了由教务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协作,各学院具体负责,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专业认证工作机制,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落到实处。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1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6个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吴博妍)

上一条:我校斩获易班网第一届中国大学生简历大赛多项荣誉 下一条:【学党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赴宝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