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思政教师入选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2021-03-25 15:35 文 学工部 范紫轩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1年“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入选名单,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10名教师入选该项计划,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入选。

李萌长期扎根网络思政教育阵地,从事高校网络思政研究和实践工作,先后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当选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由其主持运营“萌哥有话说”网络思政平台,累计撰写思政教育文章600篇200余万字,关注人数近5万人。

“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在编在岗教职员工,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和专业课教师等,旨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实施,切实加强高校网络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培育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育人工作骨干。“计划”培育期为两年,培育期内,支持并要求网络教育名师认真开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迄今为止,该计划共遴选3批,每批10人。第三批遴选按照全国高校数量的5%推荐产生候选人,经统一评审,22人进入了现场答辩。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围绕网络育人积极树立互联网思维,通过智慧学工建设、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培优计划等,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与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抢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学校将依托此次培育支持,着力建设网络教育阵地、培养网络青年骨干、打造特色品牌项目,打通直达青年内心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学生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护好网络精神家园。

(终审:林梅 核稿:张凯凯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禹鹏)

上一条:14号学生公寓主体顺利封顶 下一条:立足“四个聚焦”,我校持续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