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0-04-10 16:43 文、图/教务处 王仕新 点击:[]

4月9日下午,在逸夫楼506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务处处长费贵强主持会议。

王学川在会上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始终是学校坚持的原则,教育厅和学校对各学院、各位老师为本科教学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做好各种预案,确保教学工作不能因为疫情客观原因有所松懈,造成教学质量下降。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相关学生工作负责人要落实学生学业预警工作,重点关注毕业班学生学业情况,确保学生能够按时完成学业。疫情防控期间除正常教学外其他教学活动要早安排,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要确保学生返校后在疫情防控下能够有效持续的实施教学,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筹划好,把毕业设计环节指导好,确保教学秩序正常化。

费贵强提出各学院提前要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准备工作。对于学生考核不及格率高的课程,任课老师要关注学生平时学习情况,同时也要进行更加精准的教学改革,而不是降低难度。各学院要持续、重点关注毕业班学生学业情况,要把毕业班学生补考和选课情况告知学生本人,以便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各学院要继续推进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各专业要结合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思想,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等基本理念,要强化科学育人,要明确改革方向,要体现鲜明特色,要符合专业认证和国家标准,要发挥培养方案修订在教学改革中提纲挈领的作用。

教务处副处长王芳通报学生学业预警、补考门次、毕业班学生的选修课情况。对“互联网+”大赛的项目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各学院既要整合往届“互联网+”项目,也要挖掘潜在项目。把承办新一届“互联网+”大赛的工作压力转化成优势,全力推进“互联网+” 大赛的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刚对新专业学位授予评审进行说明,并就陕西省关于开展本科在线教学自查督查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在线教学进行校院两级督查,各学院要继续夯实院级在线教学督查工作,要做到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效果实质等效。

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提出各学院要及时跟进毕业设计论文进展和指导工作,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实践教学准备工作,并对学科竞赛、实习工作进行了说明。

(终审:杜杨 核稿:费贵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民主党派再发力 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延期不延教】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系列之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