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抗击疫情 科研不停:我校稳步推进基金申报工作

2020-03-29 16:42 文/科技处 郑雅宏 点击:[]

为了充分利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延期提交基金申请书的黄金时间,进一步提高申请书质量,按照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对基金申报的具体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基金申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基金申报工作有序开展。

2月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先后发布通知,延后申请书报送时间。科技处及时组织讨论文件精神,于2月5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本阶段(2月-4月)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安排基金申报线上组织工作。

按照学校基金申报第三阶段工作安排,各学院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组织帮扶团队进行线上帮扶,开展视频网络会议,邀请专家对申报教师进行现场答辩,“一对一”指导评审,并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常态化督促申请人修改完善申请书,按月总结基金申报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推进基金工作。

副校长黄剑锋带领科技处相关同志到各个学院检查科研工作,重点听取了基金申报工作进展汇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针对青年教师写作经验不足,对申请书各部分的要求理解不够到位的问题,黄剑锋于3月26日上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青年教师详细讲解了基金申报书各部分撰写要领,会后认真解答了青年教师的疑惑和问题,并具体指导了多名青年教师的申请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寒假期间,科技处组织相关学院和教师申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陕西省中共党史重点课题研究项目、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决策咨询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组织申报陕西省生物质资源化利用与功能纳米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积极组织申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奖,同时积极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遴选陕西省、西安市各级各类科技专家,努力做好各项科研组织管理工作。

(终审:杜杨 核稿:杨军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延期不延教】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系列之七 下一条:中央电视台《创新进行时》栏目报道我校工业设计研究所研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