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来校调研督导

2019-11-23 17:29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 点击:[]

陕西先锋: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陕调研


11月21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符太增,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五审查调查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兼六处副处长田书彩、中央组织部办公厅统计处四级主任科员岳光东、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专项行动办公室)干部孟凡鹏来校调研督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闻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马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联络员雷永强,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校领导温锋、杨欲晓、王为民、李志健等参加调研。

符太增一行先后调研了设在陕科大的陕西省网络思政中心(易班发展中心)、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观摩了学校辅导员微党课大赛。在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情况,深入了解学校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后,符太增以“学校学生工作做得很不错”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学校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发力做好这项工作。

符太增一行还来到化学与化工学院韩布兴院士工作室、绿色催化团队实验室、天然产物稳定同位素组学团队实验室等一批学校高水平引进人才团队的实验室,详细了解相关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产出及引进人才的相关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在与学校特聘教授、天然产物稳定同位素组学团队负责人周友平教授交流时,符太增对周教授秉持“科研报国”理想选择回国发展、奋战在科研一线的行为表示了赞赏和钦佩;听到周教授介绍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他所在的实验室从无到有高效率、高质量的建设经过,以及充满活力的研究团队不断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时,符太增用“求贤若渴、言出必行”评价了陕科大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方面的务实高效举措。符太增强调,高校要继续做好人才服务保障激励工作,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优势和引领作用,并勉励学校的引进人才和科研工作者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国家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符太增一行还参观了建在学校的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

调研结束后,符太增以“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有潜力”对学校有序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扎实开展特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紧紧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巩固调查研究成果,着力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校纪委、人事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及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终审: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 下一条:未央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