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

2019-01-15 15:04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1月15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校党委委员要结合“四个聚焦”,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着力点,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写深写透写实,为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1D141

姚书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新华社通稿,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以及省委常委会、全教会等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高校校党委书记述职的有关情况,并对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部署,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姚书志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为全党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开好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要对标中共中央政治局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聚焦政治建设、聚焦作风建设、聚焦担当负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时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分管的工作,从严从实查摆突出问题,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做好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

姚书志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性质很严重,教训很深刻,中办通报对其中暴露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措辞极为严厉。校领导在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的同时,务必在参加指导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以一严到底的坚决态度纠正“四风”,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班子及其他同志的对照检查严肃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的现象,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同时结合贯彻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强化廉政意识,筑牢纪律防线,持续深化从严管党治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学校也将成立督导组,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的督导检查。

姚书志要求,校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充分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带头锻造优良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头雁效应”,扎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前进。一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释放发展活力。校级领导班子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把学校的事业放到国际、国内的大环境里来对比的战略思维,积极主动地带领分管部门多走出去交流学习,将好的经验引进来,深入研究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倾向,在理顺工作体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以更加开放的意识、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释放改革发展活力,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上台阶、有质量。二是注重发扬党内民主,善于正确集中。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党创造活力,同时又能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互相帮助的真情,以虚怀若谷的胸襟,充分掌握各方面真实意见,择善而从,促进工作。三是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正风肃纪。校级领导班子要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中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抓好抓实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272F2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稿:方润泽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特聘教授”张小红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下一条:重大突破:我校4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