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甲子校庆】陕西科技大学陕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2018-06-04 16:22 文/校友总会 张景会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6月3日上午10点,陕西科技大学陕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一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马建中、副校长蔡煜东代表学校出席成立大会,特邀嘉宾、我校校友西安外事学院原党委书记孙黎明(皮77级)、在陕校友及受邀出席的兄弟校友会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在“重温科大记忆、畅想校友情怀”的气氛中同叙往昔深情、共忆美好时光。1D20C

大会通过了陕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西安金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家兵(自动化83)当选会长,延安双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彦峰(皮革88)、陕西科泰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永红(电气86)、陕西大方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专琦(工设87)、西安成思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利军(电气86)、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基础化工市场销售副总监周成武(机制97)、西安特轮特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牟政然(造纸98)、陕西昊元品牌管理公司总经理张高峰(会计99)、兵器特能集团高级工程师赵伶俐(女)(工设97)、西安东方银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友海(会计00)、佛山高驰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材料01)、深圳市脉山龙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刘欢杨(计算机03)等当选副会长,陕西东正标识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秸(管理00)当选秘书长。

马建中代表校友总会为陕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授旗并代表学校赠送礼品。

蔡煜东在致辞中向陕西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筹备组的辛勤工作和陕西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就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最后,他向广大校友发出邀请,希望各位在陕校友能够在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时,拔冗返校,共襄盛典。

孙黎明在致辞中说到,做为陕西科技大学的校友,他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陕西校友会是广大校友联系母校和沟通交流的纽带,集陕西校友之力,充分用好校友这一宝贵资源,为学校、学院和学生搭建更大更宽广的平台,为学校、学院和校友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30A41我校校友、国防大学美术书法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协会主席崔自默(自动化85级)为陕西校友会成立捐赠了书法作品《艺术之精神,科学之思想》。

新当选的陕西校友会会长刘家兵表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是校友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陕西校友会将不断加强与校友总会及兄弟校友会的联系与沟通,发挥好校友会这一平台,更好地为陕西广大校友服务,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校友会现场发起了“60年校庆‘万人百元’捐款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

党办校办(校友总会)、组织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核稿:殷立雄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甲子校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接见学校领导 下一条:2017年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产出排名:我校科技课题数居全国第78位 多项指标名列省属高校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