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持续发力服务年】校长马建中调研图书馆

2018-05-24 11:49 文/新闻办 杜杨 图/郑晓斌 点击:[]

编者按:2018年是学校“服务年”启动之年,全校师生员工秉持以“服务年”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理念,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持续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5月23日下午,校长马建中深入图书馆,实地调研考察图书馆“服务年”活动开展成效。副校长郭霄鹏,校长助理、图书馆馆长郑恩让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郑恩让汇报了图书馆在开展“服务年”活动中,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以着力加强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文献服务、数据分析能力为核心的文献资源建设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全面推开包括开展“读书月”主题活动、建设读者交流平台、加大文献档案收集以及为迎接60周年校庆开展的口述历史档案整理、实物档案征集整理、举办第一代杰出科大人代表专展等一系列服务提质增效的服务举措,并就图书馆如何进一步开展创新性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图书馆、档案馆有关负责人也就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

马建中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服务年”活动中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为导向的服务意识,特别是积极顺应师生服务需求,以创新思维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拓展服务工作面,在助力“复兴计划”提供优质文献资料服务方面,发挥了师生服务窗口单位的表率作用,体现了以学科服务为特色的明显工作成效。

马建中指出,写好追赶超越“奋进之笔”,全校各单位要以“保基础、建高峰、强保障”为总要求,以“服务年”活动为载体,以直面问题为导向,以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按照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理念,转变工作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在提升服务效能上有所作为、善于作为、敢于作为,在创建“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中,努力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事业进步。图书馆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支柱、人才培养的支持基地,要保持敢想敢为的良好势头,持续发挥在服务保障方面的表率作用,在推动作风好、导向好、学风好上积极构建工作平台,进一步做好挖掘利用馆藏资源、打造高水平文献信息资源平台品牌、拓展包括建设校友资源成果库等工作,在深入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和多元化、深层次信息服务上,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和“一流”建设目标守好本业、做出成绩。

马建中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树立向标杆看齐的思想,按照学校“服务年”活动的总体部署,强化创新思维,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在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上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学校也将对开创性工作给予支持。

郭霄鹏就图书馆开展“服务年”活动提出要求,要按照建设一流大学,就要有一流图书馆的目标,在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管理水平上,把“服务年”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上来,打造优秀窗口服务新形象。



马建中一行察看了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电子阅览室、科技图书阅览室、档案馆文献库,详细了解相关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发展规划处、党办校办、监察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核稿:方润泽 编辑:杜杨)

上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校张美云教授事迹 下一条:我校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