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传承中华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

校长李志健带领党员干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2023-10-13 16:02 文/校纪委机关 魏艺 图/新闻办 赵诚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传承、强化使命担当,10月12日,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校长李志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出席活动,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保障党委负责人,纪监等五个党支部党员,二级纪检机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活动。

西安国家版本馆位于鄠邑区圭峰山下,南倚秦岭,北望渭川,大气磅礴,是极富汉唐气度的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也是中央总馆异地灾备库和西部地区版本资源集聚中心,版本馆聚焦文化种子“藏之名山、传之后世”的主旨,承担着赓续中华文脉、守望中华文化的重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总体布局,聆听了西安分馆的建设历程和馆藏概况,依次参观了文济阁巨型通顶书墙、《楮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和《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认真观看代表中华文明印记的各类古籍、珍贵图片以及手稿等版本资源,深入了解以西部为主的中华经典版本故事,深切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辉煌灿烂。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更加深刻,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赓续历史文脉,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终审:刘倩 核稿:王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出席我校协办的第二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现场检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