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皮革工程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3-09-01 16:16 文、图/人事处 王瑶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马建中教授带领的皮革工程教师团队入选,成为我校第二支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队伍。

皮革工程教师团队依托轻工技术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三全育人”,秉承“西迁精神”。立足国家战略需求,主持国家973、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6项,49项技术在42家企业成功转化,致力于高品质、功能化、绿色化乙烯基聚合物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化推广,打破了多项国外产品垄断,攻克了皮革“败色”世界难题,将纳米技术引入皮革化学品的设计与合成,开辟了研发功能皮革化学品的新途径,研发的多功能皮革鞣剂推广应用近30年,高光型皮革化学品远销六大洲26个国家,为行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此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入围,是学校长期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能力,加快推动教师团队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学校将继续激励和引导全体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

新闻小贴士:

教育部于2017年启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旨在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有199个团队入选。

(终审:刘倩 核稿:马力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丹心写师魂 玉壶存冰心——校领导教师节前夕慰问教师代表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在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