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指导轻工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8-01 22:35 文、图/轻工学院 王琳颖 点击:[]

7月31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在实验楼1B21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作指导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杨建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会议。

会上,李新平介绍了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整体情况,从正面和反面案例出发,分别汇报了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有关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学风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成效等调研主题,进行逐一汇报交流。其他班子成员针对汇报人的调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交流经验、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姚书志在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的汇报交流后,肯定了轻工学院党委对此次调研的重视,他指出,本次调研选题准确,前期准备充分,调研开展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姚书志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开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理清问题症结,对症制定工作举措,责任到人、责任到事,出实招、见实效,并逐步完善长效机制增强工作效能。二是搞好“两个转型”,推动轻工学科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牢牢把握好方向问题,聚焦制约发展的根本问题,以核心问题为出发整体解决好人才引育、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三是做好检视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围绕问题做好整改方案,做好方案落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调研成果转化到解决实际问题中、转化到促进学院的转型发展中。

李新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找准问题,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调研报告内容,提升调研报告的质量和实效性;强化调研成果的运用,聚焦学院“两个转型”,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转化运用清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力争在推进轻工学科转型发展上取得实际效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核稿:李新平 编辑:郑晓斌)

上一条:马建中教授参加2023年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大会并受颁“2022年度全国商业最高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