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马建中教授、薛朝华教授双双入选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3-03-31 09:13 文/轻工学院 徐群娜 点击:[]

3月28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马建中教授、薛朝华教授双双再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分布在轻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两位学者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充分彰显着我校教师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本学科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相关领域有着卓越表现。

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领先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最终得到5216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新闻小贴士:

马建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工学会会士,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等。长期致力于水性高分子的设计与合成、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关键技术及轻纺化学产品的技术与应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数百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主持国家“973预研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

薛朝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化学会会员。长期致力于仿生表面功能材料、仿生智能传感材料、智能辐射降温材料研究。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在ACS Nano、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pplied Materials Today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SCI收录60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

(核稿:吕斌 编辑:刘倩)



上一条:图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一) 下一条: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副校长保罗·西赖特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