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新增16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4 14:04 文、图/教务处 魏尚洲、王玥芳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7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截至目前,我校在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获批2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总数达到37个,占我校可申报专业总数的71.2%。

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与生物工程、机电工程、电气与控制工程、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经济与管理、化学与化工、设计与艺术、数学与数据科学、文理等12个学院已经实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

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育部计划在2019至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目前,已完成三批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工作,共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省级专业建设点15727个。

学校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围绕“334”专业结构优化思路,加大本科专业结构调整和内涵提升工作力度,统筹推进“双万计划”和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振兴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终审:刘倩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入选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