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2-05-25 17:18 文、图/新闻办 王亮 点击:[]

5月24日,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长李志健主持座谈会,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座谈会。

姚书志对马万清、王海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方面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从“三个故事和两点结论、五大使命和省属院校的突破口、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协同奋进、党的全面领导与自我革命”等四个方面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经验举措进行了交流分享。姚书志强调,要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两校友谊,相互学习借鉴。

李志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将秉持“创新、开放、共享,学科、结构、质量”的新发展理念,以“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为发展路径,促开放、调结构,着力构建学科发展“四新”格局。他强调,两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兄弟般的情谊,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巩固和传承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

马万清对陕科大一直以来对西安工程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同根同源、血脉相承,是亲如兄弟的院校。他以“三个故事”为题,从探讨学校发展谋划、开展人事管理工作交流、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两校的历史渊源。他强调,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增进两校间的深厚感情,同时借鉴陕科大的经验做法,转变理念和工作思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王海燕回顾了自己在陕科大的任职经历,表示在离开学校后也一直密切关注陕科大的发展。在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之后,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习陕科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进一步加强两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交流,助力西安工程大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两校互赠了纪念品。两校的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国际处、前沿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对口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马万清、王海燕一行在姚书志、李志健的陪同下还参观了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阿尔斯特学院。

(终审:李晓 编辑:王亮)

上一条:副省长方光华一行来校考察指导网络思想政治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