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多名女教工和集体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和“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2022-04-29 21:00 文、图/校工会 余鸣 点击:[]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在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近期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省开展了“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评选活动。

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印刷工程系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先端性能高分子化学品及功能材料工作室2个先进女教工集体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王海花、张素风、鲍艳3位女教工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印刷工程系


先端性能高分子化学品及功能材料工作室

五一巾帼标兵岗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印刷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14人,女职工10人,占比71%。该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新中国70周年印刷业的时代先锋”;获批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拥有中国轻工业功能印刷与运输包装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获评省师德先进个人。该系在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富有责任心,奋力拼搏、团结一致,在育人工作中取得良好业绩,在系主任迟聪聪带领下,为学校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先端性能高分子化学品及功能材料工作室现有成员13人,其中女性科研工作者10人;其中1人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3人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团队在负责人王海花的带领下,承担纵向/横向项目88项;发表论文192篇;授权发明专利52件;技术推广、专利转化项目41项;荣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并通过科研反哺教学,提高育人质量,培养创新人才;积极参加公共事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王海花

张素风

鲍艳

五一巾帼标兵

王海花,工学博士、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导,一直从事高性能和功能高分子的研究。荣获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韩国大脑人才库杰出科学家、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化学优秀青年奖等。主持项目33项,成果转化18次;发表论文138篇;授权发明专利35件;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4项。

张素风,工学博士、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制浆造纸与工程学术带头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青年突击手、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造纸学会蔡伦青年奖、陕西教育系统外事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获国家级及省部级科技奖10项、教学成果奖4项,出版教材和著作4部。

鲍艳,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导、研究生院副院长,从事有机/无机纳米复合化学品的研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发表论文126篇,授权发明专利56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26项。

(终审:林梅 核稿:陈援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教育厅副厅长高岭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园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