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在2022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视频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2-04-21 16:48 文/教务处 李艳燕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4月19日,2022年陕西省语言文字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作为陕西唯一高校作经验交流。

方光华指出,要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营造良好语言文字环境;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抓好语言文字工作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传达了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2022年全省语言文字重点工作。

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长李志健、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会议。

李志健以《健全机制、营造氛围、创新手段推进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发言交流。他从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语言文字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建设良好语言文字环境,创新载体手段、推动语言文字工作走深走实等三个方面,汇报了陕西科技大学近年来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将语言文字工作作为立德树人、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开展语言文字推广工作,不断提升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志健对2022年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分工协作,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林梅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校本科招生工作暨校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新跃升!我校软科2022中国大学排名居全国第13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