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1-17 20:44 文/学科办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1月14日,学校召开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蒲永平主持。

李志健指出,我校的“十四五”规划当中,对学科结构要进行调整,学科结构存在的问题,简单的讲就是单一工科优势。结构怎么调?第一方面,传统的轻工学科,通俗的讲就是要老树开新花;第二方面,就是要扩大理科、医科、文哲学科结构比重,使其由知识传授向知识创新转型,布局冲击博士授权点;第三方面,瞄准学科和工程前沿及社会急需,新增学科方向。主要目的是能够让我校的学科发展趋势真正坚持“四个面向”,由以工为主的现状,向多学科协调发展转型。因此,这次学科结构调整的思路是:“强基础,固特色,开新局,创一流”。他强调,“十四五”期间,我校学科布局与目标是10235。这次学科结构调整中学科方向的拓展新增,一要面向未来,体现学科长久生命力;二要学科交叉融合,将核心体现在一个“新”字上;三要学科专业联动,着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四要盘活学校人才资源,促引科研顶天立地。

蒲永平表示,本次调整是为了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高质量完成博士点建设任务所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完成“十四五”各项任务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

学科办主任郭改慧从我校学科专业现状、存在问题和本次调整的基本原则、思路及初步方案等方面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2022年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充分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方案的意见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李晓 核稿:郭改慧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副省长方光华来我校检查指导大学生寒假离校返乡工作 下一条:秦商总会向我校捐赠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