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2021-11-22 17:47 文、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张芸 点击:[]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我校在人文楼设艺小剧场设校内分会场,校长李志健、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出席会议。

会上,怀进鹏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他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就业机制、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希望全体就业工作者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决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攻坚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志健就做好现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贯彻落实“三三三制”人才输出结构理念。要深刻把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义,在就业工作中要充分考虑社会需求、学校学科特点和学生特点,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鼓励学生多元化就业,坚持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定位。二要在就业工作中理清主体和客体的关系,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并重。要激发学生就业的主体性、积极性,对学生中存在的不合理就业观念要敢于指正和教育,要从小处着手循序渐进培养学生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三要立足陕西,辐射西部,千方百计开拓本地就业市场。主动对接就业主管部门,了解熟悉省内就业政策,通过查询陕西工商、西安工商等信息平台,积极开发省内优质企业资源,为毕业生服务陕西提供充足岗位。学校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全力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工部、宣传部、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网络思政中心、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终审:林梅 核稿:田少宁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轻化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下一条:每天留出两个小时用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