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西北赛区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2021-11-05 19:21 文、图/设艺学院 吉平、何青 点击:[]

近日,由陕西科技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承办的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西北赛区评审工作已顺利完成。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教授任组委会主任、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詹秦川教授任组委会执行主任的西北赛区组委会积极组织赛区内各单位专家参加华灿奖青岛宣介会和西北赛区宣讲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宣传与推介。

经过西北赛区组委会前期的大力宣传,西北赛区面向新疆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5所西北地区高等院校以及渡岸创意设计公司等企业征集参赛作品3699件。其中,视觉设计类1809件,数字多媒体设计类222件,产品设计类915件,工艺美术类119件,空间环境类634件;作品类别均包含高校学生组以及青年设计师组两个赛道。

专家评审截屏

10月6日,根据《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评审工作方案》,华灿奖西北赛区组委会从华灿专家库里遴选出25位专家进行视觉设计类、数字多媒体设计类、产品设计类、工艺美术类、空间环境类等5个类别的评选。评审前,西北赛区组委会主任李志健对这25位评委资格进行了审定。经过25位评委(其中本赛区外评委16人,占比64%;全国各类教指委委员评委10人,占比40%)近十天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555件作品晋级全国赛,西北赛区组委会按照华灿奖每个组别15%(一等奖1%、二等奖4%、三等奖10%)的获奖比例,评审出本赛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并上报华灿奖全国组委会。

本次华灿奖西北赛区的比赛吸引了共计45所西北地区的高等院校参与,几乎涵盖了西北地区所有的具有艺术设计类专业的高校,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学界及业界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对我校设计学学科以及设计类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闻小贴士: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是旨在发现、推介两岸三地青年设计师的综合设计赛事。2018年起纳入教育部“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2019年进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2021年第七届“华灿奖”设置了东北赛区、华北赛区、华东赛区、华中赛区、华南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香港赛区、澳门赛区、台湾赛区等赛区。西北赛区牵头单位为陕西科技大学。

(终审:林梅 核稿:詹秦川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取得重大突破:金属氧化物水溶胶技术及产品推广至全国18省65市 下一条:学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