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9-16 11:01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王亮 宇文翔 点击:[]

9月15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2021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志健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王道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沪宁在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

姚书志就进一步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落实落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把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运用自如;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正创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配齐建强高校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队伍,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带头讲党课,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力克党建业务“两张皮”,要紧紧围绕事业发展,把加强党建工作融入贯穿“一流”建设全过程。二是要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双创”工作为抓手,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2018年学校入选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双创”示范高校的基础上,在校级层面“争突破”、在学院层面“保入选”、在支部层面“再拓展”,不断提升校党委领导力,强化院系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全校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扎实做好学校防疫各项工作,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出周密部署、系统安排;各部门各负其责,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做好“十四运”服务保障和学生返校之间的各项衔接工作,统筹安排好学生宿舍搬迁等具体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为来校演职人员提供细致周到、舒心方便的生活服务,为十四运成功举办贡献陕科大力量。

李志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充分认识到新形势新发展对高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抓好宣传阐释。要将今天学习传达的回信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持续抓好面向师生的学习传达、宣传阐释。二是聚焦重点,抓牢基层党建。要深化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认真落实新修订的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以学促干,抓实改革发展。抓高校党建工作,最终要体现和落实到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上,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传达重要回信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学校书记专题会议成员、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林梅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我校召开会议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下一条:省政协来校考察调研葡萄酒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