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1-06-04 20:46 文、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张芸 点击:[]

6月1日下午,由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主持召开的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西安财经大学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军及省内14所高校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方光华作讲话,他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国计,也是民生,既关乎稳定,又关乎发展,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的重中之重,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期,推动毕业生平稳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他要求,各高校要用足用好中央和省上各项促进就业的政策,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确保就业优先政策落到实处。要拓展新兴领域就业空间,鼓励毕业生到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多元化多渠道就业,引导毕业生发挥智力优势,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创业。要强化就业帮扶和心理疏导,加大就业援助力度,指导和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

刘建林介绍了现阶段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从细化工作举措,关注重点群体,强化数据统计,提高就业质量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李军介绍了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政策。

陕西科技大学作为就业工作先进典型代表,姚书志作了题为“多措并举稳就业,提质增效促发展”的交流发言。我校积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聚焦需求导向,突出抓好市场拓展。畅通校地校企合作,搭建优质招聘平台,构筑多元就业格局,着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聚焦能力提升,突出抓好指导服务。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就业育人格局,打造专业化队伍,加强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能力培训,坚持全程化就业指导。聚焦精准帮扶,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完善校院两级“四位一体”的就业精准帮扶体系,创新“校内校外,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就业能力培育机制。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对标目标任务,强化数据核查,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提供细致服务,全力以赴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收官。

(终审:林梅 核稿:景马良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扶贫干部陈永康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第四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专题理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