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全国第57!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排名亮眼

2021-03-25 16:40 文/教务处 龚永践 点击:[]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我校排名全国高校第57位,位居陕西省属高校第2位。

在《2012-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我校全国排名第22位。

在《2012-2020年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我校排名全国第33位,位居陕西省高校第4位。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以当前普遍得到社会认可且有公开数据的50项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采集了这些竞赛项目9年(即2012年到2020年)的数据。本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采用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出现在状态数据中的本科院校为1006所、高职院校为850所。

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是当前我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我校长期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近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在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

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学竞赛中去,促进全校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终审:林梅 核稿:费贵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陕西日报》头版报道我校创新网络手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