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科技赋能抗疫 创新引领未来

我校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在厦门举办

2020-10-20 12:20 文/校友办 图/校友办、厦门校友会 点击:[]

10月17日下午,由我校校友总会、厦门校友会联合举办的杰出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厦门开幕。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晓舟、副秘书长周桂良出席论坛。我校校长李志健出席论坛并致辞,副校长李学军、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孔曙光和我校5位杰出校友企业家作主题发言。论坛上我校与厦门市科技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undefined

参加大会的还有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铜川市印台区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负责人、厦门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负责人、茅台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茅台时空负责人,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负责人及我校校友。20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科技赋能抗疫,创新引领未来”。

我校和厦门市科技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产学研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以及提高自主创新等方面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在厦门设立技术转移中心。根据厦门科技创新需要,我校将在电子、新型显示、第三代半导体、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新一代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数字诊疗装备和新型药物等领域,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厦门转化和产业化,促进厦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李志健在致辞中谈到,校友企业家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厦门拥有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聚集了一大批陕科大杰出校友在这里投资兴业。他表示:“福建和陕西是骨子里的友好,希望我们延续友好联系,促进共同发展。”

李学军向与会嘉宾和校友做了《陕西科技大学科研概况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科研概况,重点推荐了来自学校各学院的重点科研团队,并将各学科的特色研究项目进行分享。

孔曙光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厦门招商、三高企业培育、科技金融、科技抗疫等政策,以及厦门未来科学城八个产业规划。他期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业在厦门,家在厦门,也能乐在厦门。

我校校友、福建见福便利店董事长张利(玻璃专业80级)“以科技为驱动力的制造型零售企业”为主题分享,分别介绍了零售业的四种型态、四个进化与融合的方向以及零售数智化。

我校校友、江苏瑞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创始合伙人郭顺根(机械专业83级)做“投资助力科创企业腾飞”主题分享,分别介绍了科创板上市企业情况、股权投资对科技企业的作用以及科技金融的若干思考。

我校校友、深圳市半导体显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徐世颖(玻璃专业84级),介绍了半导体显示行业目前发展状况,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从业经验。

我校校友、中世纵横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CIGA Design品牌创始人张建民(工业设计专业87级),在论坛中分享“玺佳品牌创新之路”。他以玺佳品牌发展为背景,分享玺佳系列手表斩获各项优异成绩。同时提出在一带一路推进中,以设计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我校校友、北京京东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盛佳(电子专业98级),以“5G新基建赋能急救——BOE智慧急救云平台方案”为主题进行分享。分享内容包括基层医疗发展背景,BOE智慧急救云平台赋能基层医疗服务、BOE智慧急救云平台如何响应急救5G新基建需求及京东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15D37

此次论坛围绕“六稳”“六保”和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畅谈科技创新形成消费新趋势和利用学校优势学科促进新发展。本参会嘉宾和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犹如及时雨,不仅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让大家对当下新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新的启发,收获满满。

厦门晚报以《厦门市科技局牵手陕西科技大学,深入开展校地合作》为题,报道此次论坛盛况。

http://epaper.xmnn.cn/xmwb/20201018/202010/t20201018_5397173.htm

(终审:杜杨 核稿:殷立雄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再上台阶!我校获批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学工队伍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会议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