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3-02 20:48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时也将迎来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时期,为了推动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3月2日主持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我校2020级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

姚书志在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后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相关会议上,多次强调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疫情影响下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我校要提高站位、科学研判、创新服务,实现就业工作的“五个转变”。一是转变就业工作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协调,通力合作,把就业工作作为事关学校稳定发展的重点工作,学工部要集中优势兵力,把就业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心,变“线下”就业工作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抢前抓早,提前谋划;二是转变就业教育观念。变课堂教育为个性化就业指导,在抗击疫情形势下,为毕业生上好就业指导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建立合理的求职期望值,主动适应新的招聘形势,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转变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各学院互相配合,主动出击联系用人单位,多管齐下拓展就业市场,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四是转变毕业生教学工作理念。用“非常时期、特殊办法”解决毕业生教学问题,在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指导等教学环节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与“灵活方式方法”并重,一切以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重。五是转变研究生就业工作理念。在自我开拓就业平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国家、社会就业资源,积极和兄弟高校共享就业资源,增加研究生就业的质量和水平。

王道安提出,做好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好三个关键点:一是要主动应对,顺势而为。就业工作部门要加快就业摸底,详细掌握全校毕业生就业动向,根据情况制定细节性的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要掌握政策,精准预测。学校就业部门要高度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促进毕业生就业系列政策,认真研究,及时跟进落实相关政策和举措,结合我校就业工作实际,加强对毕业生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三是要整合资源,抓实指导。利用网上招聘平台做好招聘资源收集、企业对接、就业信息发布,对学生开展个性化的简历指导,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王海燕在发言中指出,就业部门要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关注轻工行业就业现状,关注疫情影响下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动向以及对人力资源市场带来的新变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结合疫情发展的形势不断改变工作方式,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推动网上面试、网上签约,加强对学生的线上就业指导。

学工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晓汇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总体情况及就业摸底情况。

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2019年度新增2个本科专业、撤销1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科大战“疫”】我校召开会议调研督导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