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 有序稳妥做好复工复学有关准备工作

2020-02-24 16:38 文/新闻办 方润泽 点击:[]

2月24日,学校召开书记专题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复工复学有关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马建中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王道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为民,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西安市、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复产复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现行政策,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有序稳妥推进学校教职工返校有关工作安排的指导意见。

姚书志在主持会议时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向自2月3日学校部分楼宇实行封闭管理20余天以来,广大教职工及教职工家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统筹兼顾当前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和下一步复工复学两个大局,两手抓,抓两头,切实把当前做好教职工分区分级返校、学生就业指导等紧迫工作和基金申报、学科评估等年度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在抓实、抓细、抓落地上下功夫,确保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学校年度核心指标任务工作同步展开,有序推进。

马建中在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当前,首要的任务是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宁可人等开学、不能开学等人,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复工复学的有关前期准备工作。他重点在做好在外教职工有序返校、教学区域通风消杀、学校门禁管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关于当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我校面临的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任务依然很重。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目前形势与任务的科学判断和有力部署,紧密联系学校的实际,清醒认识现状,在抓好“防”和“控”的基础上,分区分级有序安排非重点疫区、非高风险地区教职工返校。有关职能部门要统筹调度,分步分批安排,精准管控人员变动变化,有力保障返校后基本生活需求,确保不发生疫情突发风险,保证在校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学校疫情管控要坚决落实网格化管理、属地管控要求。鉴于当前学校的现状,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有效形式,向广大教职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防控疫情依然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严格的校园管制制度,是巩固前期防控工作积极成果的必要之举,每一位教职工居家做好个人防控,就是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全校教职工要同舟共济、共克时坚,继续支持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返校分级审批制度。各单位要负起领导责任,对拟返校教职工要准确掌握区分疫区、风险地区疫情等级,严格按照未央区疫情指挥部来返人员的有关规定做好积极有序召回审批工作和返校后的日常管理、生活照顾帮扶工作,切实把组织的严格管理和关怀帮助落小落实落到位;二是人事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沁园社区等职能部门要根据管理职能,提前谋划教职工返校审批、生活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前期工作,确保教职工返校工作和下一步的复工复学工作组织有序、高效有力;三是党办校办要加强与未央区、属地街道办的工作对接,协调校内有关单位,为教职工顺利返校提供便利。

(核稿:梁云鹤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科大战“疫”】我校召开会议调研督导相关工作 下一条:权威榜单!我校位居陕西地方院校第2,获奖增加7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