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安软件园人才服务与产学合作负责人蔡鹏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23-05-26 14:17 文/电智学院 侯佳蕾 图/王旭 点击:[]

5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加快促进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应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西安软件园人才服务与产学合作负责人蔡鹏做客我校“教育教学系列论坛”,做了题为“产教融合校企人才培养模式浅析”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电智学院院长马令坤主持,电智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蔡鹏首先介绍了西安软件园基本情况和园区产业布局;并结合个人职业发展经验,从西安IT产业企业情况、IT人才圈层与链接、IT产业红利及人才红利变化、就业市场观察等方面对行业需求变化趋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讲解;最后介绍了IT业界视野下的产学合作策略、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双师型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内容。

报告会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小贴士:

蔡鹏,西安软件园人才服务与产学合作负责人,西安市招才引智“校园引才特使”,陕西省创新创业导师,商务部特约讲师等,2017年底至今为西安IT企业家及中高管万余人策划与主持了各类公益圈层活动700余场。曾带队走访西安千余家IT企业并完成西安高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力资源白皮书、薪酬报告等获业界高度评价。曾在达沃斯论坛所策划实施的“西安之夜”被评为西安高新区当年十大历史事件;曾联合发起组建西安移动互联网研发行业协会,陕西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等机构。

(核稿:任喜伟 编辑:刘倩)

上一条:广西大学罗选民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天津理工大学张磊副教授到设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