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罗马尼亚科学院Sergiu Coseri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06-27 16:41 文、图/轻工学院 钱立伟 点击:[]

6月23日下午,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罗马尼亚科学院皮特鲁-庞尼高分子研究所首席科学家Sergiu Coseri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并做了题为“基于燃料电池的新一代纤维素基质子交换膜的设计”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张素风教授主持,轻工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Sergiu Coseri教授主要从聚合物电介质燃料电池的反应机理、反应原理、阴阳极的变化情况、电池隔膜的主要作用等方面诠释了燃料电池隔膜的发展及应用,并介绍了基于纤维素作为隔膜材料在高温下的实践中的应用及发展潜能。Sergiu Coseri教授还介绍了纤维素作为电池隔膜时候的生产和回收的独特方式。

本次学术报告展示了Sergiu Coseri教授对纤维素基燃料电池隔膜领域发展的见解和研究进展,对参会师生拓展研究方向有很好的启发性。报告最后,Sergiu Coseri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燃料电池应用的今后发展方向和面临的难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新闻小贴士:

Sergiu Coseri男,理学博士,教授,博导。1967年生,罗马尼亚人,现任罗马尼亚科学院皮特鲁-庞尼高分子研究所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聚焦在高分子纳米尺度的结构表征以及基于多糖的新型催化系统开发等领域。罗马尼亚“Costin D. Nenitescu”奖获得者,担任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Science、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ISRN Textiles等期刊编委。目前已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Biotechnology Advances、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各类项目累计到位经费1500余万元人民币。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党争胜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西湖大学姜汉卿教授做客我校“前沿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