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天津商业大学石岩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06-21 09:15 文/轻工学院 刘晓晨 点击:[]

6月17日上午,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研究生院邀请,天津商业大学石岩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并作了题为“代塑冷链物流包装用木材纤维基保温材料的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院长助理游翔宇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王岩教授首先通过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介绍了保温材料,精准剖析冷链物流包装材料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其次,王教授对木材纳米纤维多孔材料的研究现状及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完整,使在场师生对于冷链物流包装用木材纤维材料有了清楚的理论认知,拓宽了关于代塑冷链物流包装的学术视野。

报告会后,王岩教授耐心地解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与参会师生就科研教学和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新闻小贴士:

石岩,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教授,日本东京大学木材化学博士。现担任天津市生物质能源环境中印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天津商业大学生物质能源环境+X交叉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专家库成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Cellulose》《中国造纸学报》《包装工程》等杂志审稿专家。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库专家、天津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东京大学北京校友会会员。先后入选天津市教育系统党外人才“325培养计划”重点人选、天津市党外“十百千工程”第三层次人选、天津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先后赴芬兰阿尔托大学、巴西、日本等国家访问交流、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作英文发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等项目。发表SCI等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中国、日本发明专利7项。指导数十名包装专业本科生参加中国绿色环保包装与安全设计创意大赛、全国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等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企业真题奖金和证书。

研究方向:生物质基功能材料及生物质资源化能源化利用。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外语学科特聘教授司显柱作学术月主题报告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王文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