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李康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06-20 16:28 文、图/文理学院 张亚妮 点击:[]

6月17日下午,文理学院物理学科邀请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李康教授做了题为《基于SOI及III-V族材料的高非线性光学波导的四波混频(FWM)产生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主持,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物理系教师、2019级至2021级研究生及部分同行8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康教授基于SOI及III-V族材料的高非线性光学波导的四波混频产生机理,分析了SOI及III V族材料的高非线性光学特性,并对其课题组和其他国际前沿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通过对比分析SOI及III-V族材料光波导耦合器的设计和测试结果,探讨了最终实现高效高功率小型化四波混频光芯片的可能性。

报告会后,李康教授与物理系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祝愿每个青年学子都能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李康博士,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无线电与光电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英国物理学会会员、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员、美国光学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激光功率器件,可调谐激光光源及测量,激光与物质作用,发光超材料等研究。主持并参与多项英国创新研发项目,与国际各大光电公司合作研发产品多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申请和拥有国际专利4项,国内专利10项。

(核稿:李稳敏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梅琳)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王文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清华大学张莹莹副教授、浙江日高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朝武分别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