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云南大学高核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06-17 17:18 文、图/经管学院 王思瑶 点击:[]

6月16日下午,应我校研究生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高核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关于我国MBA教育改革发展的几点认识”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薛俭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

高核教授首先从解读2022年高教司相关会议精神出发,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最新文件和相关数据,立足于高等教育发展特点,介绍了MBA未来发展方向;然后从MBA的教学方式、核心课程建设、师资培育等方面介绍了提升办学质量的路径;最后,针对MBA学位论文中的普遍存在的问题,传授了作好MBA学生毕业环节的宝贵经验。

报告结束后,高核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答了学院教师提出的问题,重点探讨了青年导师的指导方法。高教授的讲座从高等教育国家政策的高度拓展了学院师生的视野,并聚焦MBA教育改革,引发了师生对相关教学的深入思考,对学院MBA教育教学建设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新闻小贴士:

高核,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工商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双创教育导师库入库专家、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1984年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本科毕业,1989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硕士毕业,2005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毕业。荷兰尼津洛得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云南大学MBA/EMBA“企业战略管理”课程教学工作,为众多云南省央企和省属企业承担管理培训和咨询服务工作。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上一条:清华大学张莹莹副教授、浙江日高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朝武分别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华树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