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22-05-19 11:40 文、图/化工学院 南江 点击:[]

5月11日上午,应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朱亚先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作了题为“化学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重点与建议”的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副院长仝建波主持,学院各系主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育教学论坛报告。

朱亚先教授介绍了化学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与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的实践和感悟,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等方面对一流课程的建设提出了详细的建议与做法。报告还通过列举身边多种典型的案例深入分析了一流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关键做法与课堂成效。

会后朱教授与部分参会老师围绕精品课程培育、教改项目申报及本科生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此次报告对一流课程建设、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小贴士:

朱亚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化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学化学期刊副主编。主持“无机化学原理Ⅰ、Ⅱ”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主持或作为骨干成员参加国家、省级教改项目二十余项,发表教学改革研究论文三十余篇,作为骨干成员编写教材三部,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福建省教学名师奖”、“福建省‘三育人’先进个人”、2015年厦门大学“我最喜爱的十位老师”等多个奖项或荣誉称号。

(核稿:王伟涛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华东理工大学杜一平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胡黔楠研究员和华中师范大学冯国强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樊江莉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崔春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