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中国教育网等媒体报道: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

2019-12-17 16:38  点击:[]

近日,中国教育网、西部网、今日头条等媒体纷纷报道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网: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

西部网:“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在陕科大举行

搜狐:陕科大举行“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

今日头条: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咨询会在陕科大举行

陕西传媒网: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在陕科大举行

陕西高校咨讯: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咨询会在陕科大举行

12月1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在我校逸夫楼举行。

出席的嘉宾有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和聂少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国家农业信息中心的王开义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何增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和李斌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晓峰教授、西北大学岳田利教授、西南大学李洪军教授和赵国华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范美坤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徐幸莲教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陈洛南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庞杰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连营、副研究员陈谋通、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海燕、学科办主任蒲永平、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陈雪峰教授等。本次咨询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主持。

吴清平院士致辞并介绍参会专家,他从项目背景、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调研分析和拟突破关键技术、重大工程、项目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阐述本次咨询会主要内容。

校长马建中致辞,他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的历史,以及近年来我校在学术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我校全力支持食品学科吴清平院士工作室的发展,充分发挥吴院士的高端引领和集聚效应方面的工作情况和进展。他表示,本次会议聚焦“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对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更与中国食品产业、食品科技的未来发展和国际地位密切关联,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专家们对我校的了解,进一步深化相互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

随后吴清平院士作了题为“面向2035的中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报告,他以精确庞大的数据库做支撑,精准全面的介绍了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指出了中国微生物菌种基因与生物安全大科学装置建设目标,提出了“十四五”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总体思路,给出了实现我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布局图,并站在战略的高度,以立体的、顶层的、超长远的大布局指出了我国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2035年目标。

吴清平院士以全面的研究领域畅想我国食品行业未来发展,其开拓性研究、多维度触点及前瞻性思维,为与会的20多位专家们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与会教授们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专业性意见。专家们针对微生物菌株的区域性、民族性、全产业链性,装置的自动化、精细化给出意见,并指出,加强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也至关重要,我国食品行业高质量、高科技、高专业、高品质化发展仍任重而道远。

(核稿:杜杨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人民日报APP等媒体报道:陕科大志愿者亮相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发布会 下一条:三秦网等媒体报道:2019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供需发布及对接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