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西部网报道:陕科大获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9-11-21 16:35  点击:[]

西部网报道:陕科大获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百度APP报道:陕西科技大学荣获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今日头条App报道:陕西科技大学荣获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三秦网报道:陕西科技大学荣获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西部网讯 11月16日-18日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高校组共有113所学校的202个项目入围,社会组共有76个项目入围,总计278个项目入围大赛总决赛。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高校组项目“Buke图书资源流动共享平台”脱颖而出,荣获高校组一等奖。该项目由詹秦川、周柯担任指导教师,博士生赵洋担任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由18级研究生张建华、张艺博、杜俊璇组成。

陕西科技大学参赛项目Buke是以书籍为主要媒介的图书资源流动共享平台,集阅读、互动、创新创业于一体的真正“24小时无墙化”的智慧新型网络图书馆。服务于热爱阅读、乐于分享的青年群体,立足于高校资源。目的是解决书籍资源浪费、思想交流空间单一化的问题。

Buke平台采用O2O线上线下相结合两种方式,用户可以进行线上二手书籍共享和交易;参与圆桌智享预约线下的研讨室,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查找悦读沙龙的信息和高校图书资源信息;Live中发起话题讨论,形成智慧互联网智享悦读社区;公共讲堂中寻找优秀教学资源;精准搜索功能帮助用户在最短时间成本内精准找到所需知识节点。结合线下高校图书馆资源以及双创空间、智享空间、双创孵化产品推广等各项活动,为青年群体提供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

通过Buke平台书籍资源获取将更加容易、书籍交易效率更高。同时可以把分散在各个角落的读者和创新创业的上进青年联系起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互联网智慧共享社区,读者可以利用新媒体的优势随时随地的分享阅读体会和快乐,突破了传统纸质书籍难以分享的弊端,打造新的阅读模式,使阅读成为一种群体现象和社会行为。

据悉,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双创赛事。大赛的特点是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更加关注TMT领域,面向高校和社会创业群体,前期搭建校企合作、互相交流的平台,后期更加注重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从2015年至今,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大赛宗旨是:移动互联,推动产业+互联网,赋能企业增量业务;创新创业,助力学子创业成功,带动地方经济增长。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马偲宁)

上一条:中国教育网等媒体报道:陕科大与西安工大、西安医学院成立未央高校联盟 下一条:西部网报道:陕科大新增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