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华商网报道: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陕西科技大学在行动!

2020-02-05 16:46  点击:[]

近日,华商网报道我校全力以赴阻击疫情,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的行动。

华商网: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陕西科技大学在行动!

陕西科技大学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部署,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

迅速响应,顶层设计快准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形成校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负其责的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2日至2月2日期间先后四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实地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通知,对学校疫情防控做出全面部署,防控应急机制迅速启动,全方位宣传、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工作全面铺开。

提高站位,坚守初心顾大局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出了《致陕西科技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一封信》,凝心聚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

防控工作期间,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防控第一线,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各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引导教育;基层党员积极投身“党员示范岗”当先锋、做表率。尤其是后勤、保卫等保障部门,全体党员坚守在消毒防护、门禁执勤、安全排查一线,为职工送餐、送金银花茶饮、查体温,真正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

畅通渠道,宣传阵地齐发声

校党委书记在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加强信息发布,做好校园舆情应对工作,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学校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各级工作群等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致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倡议书,及时向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面对疫情,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起,《今天,你戴口罩了么?》《陕西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我是陕科大人,我承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实》等图文宣传在校园媒体矩阵不断发布;2月1日,设置“中央精神”“科大要闻”“通知公告”“防控知识”等栏目的陕科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题网站正式上线,与此同时,学工部易班中心、学工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辅导员传你病毒不侵大法》《这个假期,我承诺》《袍泽同行,必胜疫情》等多篇网文,呼吁和倡导全校师生员工主动投身疫情防疫战,充分发挥了强有力的正面引导作用。

通力协作,各守其责强担当

面对不断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党办校办(稳定办)的综合协调指挥下,保卫、后勤、学工、研究生院、国际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通力协作,校属各部门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合力保卫校园安全稳定。

1月24日除夕夜,保卫处就投入工作状态,将正在休假的校卫队员全部召回投入疫情防控工作。25日大年初一开始对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及沁园小区实行半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并对往来校区的师生员工及家属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切实落实“不输出,不流入,不扩散”的社区防控要求。

后勤集团快速反应、周密部署,餐厅、医院、物业中心全面启动防疫工作,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校医院紧张投入防控物质的筹备采购、校内环境、垃圾转运车、班车预防性消毒工作,同时准确掌握疫区相关人员身体状况,深入隔离一线检查发热病人;饮食服务中心主动出击,积极做好食品原材料的安全监测,并加班加点在馨园餐厅设立提问监测点,联合校医院、饮食中心为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熬制金银花茶饮;物业中心管理沁园小区门禁,对出入人员及车辆测量体温、车轮消毒、电梯消毒、住户监测等工作。

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积极开展病毒防疫知识的普及教育和舆情引导工作并密切关注,把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减少人员流动的通知提早下发到每名学生,并构建严密的网络排查防控体系,重点排查了疫区及周边地区学生状况,关注到每一名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教务处做好延期开学准备工作,并坚守“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将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指导工作改为线上进行。并给全体任课教师推送中国大学MOOC、超星、智慧树等平台的信息化教学学习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学习培训,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

国际处及时统计了留在国内的国际学生、外教的人数、活动范围及出行历史,为在校外籍师生发放体温计、84消毒液及部分3M口罩并指导其消毒宿舍,做好防护。

校团委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安排和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组织骨干开展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通过学生会组织公开信和团员青年倡议书等方式,教育宣传科大学子积极配合学校各类防控疫情措施,科学有效的防控疫情传播。

人心齐,泰山移。陕西科技大学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相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终审: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三秦都市报》APP报道我校青年志愿者等成立青年先锋联合工作组助力抗疫防疫 下一条:三秦都市报报道我校志愿者服务春运:700多位志愿者为旅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