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0-12-31 15:50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工作提示》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相关规定、抵制不良风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一、加强警示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1)和《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附件2),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二、严守纪律底线。各单位要坚持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教职员工减少流动和聚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福利、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参与赌博活动等违规违纪行为;要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廉洁过节。

三、严格监督执纪。校院两级纪检机构要做到“六个紧盯、一个深化”,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公务用餐铺张浪费问题、紧盯脱贫攻坚领域、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监督执纪。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把元旦春节作为有利时机,锲而不舍抓整治,久久为功防反弹,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于2021年1月4日将元旦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附件3)报校纪委综合室,2月18日将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盖章pdf版)发至jwb@sust.edu.cn。

节假日期间举报渠道畅通:举报电话029-86168052,举报邮箱jwb@sust.edu.cn。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节假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自查表。


党委办公室 纪委综合室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在线便民购买沁园小区电费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暂停图书借还业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