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内安全及通风消毒工作的通知

2020-03-01 17:45  点击:[]

校属各相关单位: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及室内通风消毒工作,根据《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陕西科技大学教学生活场所通风消毒制度》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在确保教职工安全的前提下按《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及《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试行)》的要求,遵循错峰开放,避免人员聚集原则,有计划地安排好实验室准入与使用工作。

二、所有使用实验室的人员必须自觉做好体温测量和个人防护,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者严禁进入。

三、所有使用的实验室均需做好室内通风与消毒工作,同时做好记录。其中:室内通风,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室内消毒(包括台面、桌面、地面、仪器设备、开关面板等),采用有效含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擦拭或喷雾消毒,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

四、为节约资源,服务教职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后勤集团为各相关单位提供室内消毒用品(消毒剂和喷壶),用于各相关单位日常消毒工作。各单位原则上只报送近期需要开放的实验室所需消毒用品,且要统筹安排,合理使用,后续如有需要可再次申报。

五、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联系和管理消毒用品的发放,特别是消毒剂的保管、配备、发放。

六、各室内负责人既是该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又具体负责室内的通风与消毒工作的实施和记录。

七、请各单位于3月3日16:00前填写好《实验室消毒用品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ebei@sust.edu.cn,无需报送纸质版。

联系人:张艳丽,电话:18334704742,QQ:1034290813。

特此通知。

附件:《实验室消毒用品申报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年3月1日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WebVPN使用指南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