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陕西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

2020-01-26 17:25  点击:[]

全校师生员工,各位学生家长:

2020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省也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有关部署,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学生家长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自觉遵守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二、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避免进食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包括奶类、蛋类和肉类。

三、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集中的地方,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出门务必戴好口罩;外出归家后,尽快用流水清洗双手。

四、做到科学安全防护与就医。出现发热、乏力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特别是症状不缓解或持续加重,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近期有武汉地区生活史、旅行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地区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患者的人员,请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并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如果疑似或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积极配合治疗,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五、严格遵守学校安排,请勿提前返校。返校时,注意返校途中自我防范和保护;到校后,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宿舍安全卫生通风等工作,一旦发现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上报,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六、学校正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关工作安排将通过多种途径第一时间进行公布,请全校师生和家长关注学校官网和官微。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

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86132800

校医院联系电话:86168120

陕西科技大学

2020年1月26日

上一条:关于调整班车运行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学校进行半封闭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