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年年都是服务年】热情用心服务留学生 图书馆精准服务上台阶

2019-12-16 15:14 文/图书馆 张敏 图/国际处 刘昱含 点击:[]

编者按:持续深入推进“服务年”活动是我校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宣传部现开辟专栏,展示全校各单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年年都是服务年”的理念,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效能的好举措、成效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及对外招生的逐年扩大,目前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共有来自25个国家攻读13个不同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留学生共计115名。12月11日,国际处刘昱含老师和来自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8位留学生代表在图书馆会议室和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周育红及阅览部张敏老师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而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这次交流会主要针对留学生对图书馆的使用情况,听取留学生们对图书馆目前在空间环境、流通阅览、资源建设、信息及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留学生们对图书馆整洁优美的环境表示非常满意,但由于中文水平有限及对中图分类法的不了解,不知道怎么寻找需要的书刊。学生们提出图书馆外文纸质资源较少,缺少和他们专业相关的资料;图书馆的用电插座较少,学生占座现象较严重;学校英文版网页无法链接到图书馆……留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图书馆老师们认真记录汇总。现场基本协调解决了学生们入馆人脸识别的问题,随后学生们还和信息部的老师建立了陕科大留学生文献传递群,目前已有近50位学生入群。张敏分发了纸质版问卷调查表并在群内分享了问卷星网络调查表,期望后期得到更多同学们的反馈,以此提高图书馆为留学生们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此次交流会是图书馆走进国际教育学院,提高图书馆为留学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并开展精准个性化服务的又一举措。

(核稿:郑恩让 编辑:刘倩)

上一条:档案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环境学院赴广东高校及企业开展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