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12-12 11:43 文、图/​经管学院 王一涵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固化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根据校党委文件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于12月5日至10日分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列席指导所联系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D3C9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经管学院于11月27日专门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就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要求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各支部会前组织党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围绕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对党性修养、服务群众、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逐条检视,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各支部召开支委会议,对党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明确工作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在支部内深入开展多层面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差距和不足以及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充分动员。

会上,各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回顾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着重从开展主题教育、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支部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目标,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听取支部党员批评意见。全体党员按照“三个检视”要求,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听取与会同志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体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相互监督提醒,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全体党员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在今后的思想政治学习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终审:杜杨 核稿:崔楠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环境学院受邀参加“第一届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化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在2019中国好设计评选活动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