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友助力脱贫攻坚——陕西校友企业家一行赴铜川市印台区进行合作洽谈

2019-12-09 08:44 文、图/校友总会办公室 达勇 点击:[]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校友总会办公室组织陕西校友企业家,于12月5日赴铜川市印台区政府及王石凹村开展合作交流调研、产业扶贫对接等“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

当天上午,在印台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校友企业家和印台区政府座谈会,座谈会由区政府副区长宋洁主持,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经贸局、区教科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顺金工业园区、区经合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宋洁对校友企业家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总会支持铜川印台区经济发展和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在座政府相关部门也介绍了情况。座谈会上,陕西校友会、电信校友会长、西安金源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家兵,陕西设艺校友会会长、陕西大方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专琦,陕西校友会、电信校友会副会长、陕西科泰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孟永红,陕西校友会副会长、陕西科强融合创新研究院运营总监周成武,陕西校友会秘书长、陕西东正标识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秸等就围绕印台区特色产业、旅游业、商贸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下一步印台区经济发展与合作项目对接达成初步意向。

座谈会后,校友企业家一行参观了陈炉工业园区,实地考察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在学校定点扶贫村王石凹村,校友企业家看望了学校驻村干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交流。驻村第一书记陈永康介绍了王石凹村的前期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美洋洋和梦园两个合作社。校友企业家就驻点村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进行交流,建议在文化、农产品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同时表示将尽力在资金、信息、技术、项目等方面与王石凹村对接与合作。

通过本次活动,校友企业深入了解铜川印台区经济发展情况,促进扶贫帮扶工作的对接,推动了产业和项目的合作交流。为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扎实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核稿:殷立雄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我校举办“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成果展暨志愿者回馈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先进事迹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