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毕业季】毕业不散场,青春梦起航∣环境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19-07-03 14:52 文、图/环境学院 李丹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远扬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举办了以“毕业不散场,青春梦起航”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精心策划,营造氛围。学院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方案,推进毕业离校工作有序开展。6月3日,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毕业班辅导员就毕业季安全问题、文明离校活动安排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会上全体毕业生签订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书》。6月11日,学院召开毕业班党员大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伟锋要求毕业班全体党员要从自身提高认识,以身作则,热心服务,全力协助学院做好文明离校工作。学院在毕业生公寓宣传栏张贴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海报,为毕业生安全、愉快、文明离校营造良好氛围。

青春印记,情系科大。学院收集所有毕业班和毕业生照片,以“时光剪影”为主题制作环境学院2019届毕业生纪念视频,展示毕业生青春风采,追忆美好校园时光。学院易班平台开设了“时光礼札”毕业微言征集专栏,让毕业生尽抒感恩之心,畅叙惜别母校之情。6月25日,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教师代表前往毕业班宿舍看望全体毕业生,并为毕业生送去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一张科大纪念版书签、一枚定制版院徽以及2015年入校时每位学生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一份小小的礼物承载着毕业生对母校、对青春的无限追忆,传递着学院对毕业生最美好的祝福和期许。

成长思源,传承分享。6月12日,学院党务中心、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举办了“梦想接力棒——考研就业分享会”交流活动,邀请毕业生党员典型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心得,传授求职技能,解答疑难和困惑。6月中旬,学院各系分别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师生共话母校发展,毕业生畅谈规划理想。6月19日,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参观轻工业博物馆和校史馆并合影留念。此外,学院号召毕业生积极参加书籍捐赠活动,毕业生将自己写满标注的笔记本,陪伴学生生涯的专业书等送给学弟学妹,传递爱心和学业梦想。

 

不说再见,青春起航。26日上午,学院在教三101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副院长李成涛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结果和关于表彰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院长马宏瑞代表全体教师亲切致辞,勉励毕业生始终秉持科大精神,牢记“至诚至博”校训,在更广阔的天地追求卓越,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并为2019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校友代表宋辉辉分享了作为一名“环境人”的成长历程,祝福毕业生不断前进,不断成长。教师代表朱超以幽默的发言寄语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适应变化的同时将变化转变为机遇。毕业生代表党靖雯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祝福,表示全体毕业生将不负期望,不畏艰难,无论身处何处要继续发光发热。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代表们向全体老师献花表达感恩和祝福,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再见》的温馨歌声中圆满落幕。

毕业不散场,青春梦起航。衷心祝愿2019届毕业生扬帆远航,鹏程万里!

(核稿:赵伟锋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奖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咸阳校区社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摄影展”